农业公园规划设计
发布时间:2018-07-24 | 来源: 绿博农业
     农业公园作为一种新型的旅游形态,它既不同于一般概念的城市公园,又区别于一般的农家乐、乡村游览点和农村民俗观赏园,它是中国乡村休闲和农业观光的升级版,是农业旅游的高端形态,其必须以原住民生活区域为核心。它是集农业生产、观光、乡村休闲及农村建设为一体的休闲农业与旅游综合区,是能更好地解决“三农”问题与城乡一体化的新实践行为和实体模式。它是农学、林学、畜牧学、水产学、农业经济学、生态学、民谷学、旅游学、建筑学、历史文化、美学以及风景园林等多学科的综合体现。它是以原住民生活区域为核心,涵盖园林化的乡村景观、生态化的郊野田园、景观化的农耕文化产业化的组织形式、现代化的农业生产,是一个更能体现和谐发展模式、浪漫主义色彩、简约生活理念、返璞归真追求的现代农业园林景观与休闲、度假、游憩、学习的规模化的农休游综合体。基本上都属于国有性质,开发规模也较大,数千为至数万亩不等。
      国家农业公园规划设计,因为地域面积广阔、特色相对鲜明、建设内容多元、民俗文化丰富的特点,其规划设计应立足高起点、高标准,统筹农业、乡村、旅游、文化、生态、基础设施等各层面要素,重点研究城乡供给侧问题,对接城乡市民农民对生态休闲、改善人居环境及就业增收的目标,充分挖掘国家农业公园建设区内部资源禀赋和外部环境机遇,通过植入或培育重点重大项目产品,形成区域引爆点,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多元主体互促,真正实现市民休闲好去处和农民致富增收。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