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农庄规划设设计
发布时间:2018-07-20 | 来源: 绿博农业
  休闲农庄规划设计是以农产品、农耕文化、区域自然风貌为前提,以科学的规划、设计、修建为手段,再以现代化创新的经营管理理念为载体,展现给游客以生态观光、休闲、采摘、购物、品尝、农事活动体验和传统农耕文化回味为目的,把新农村建设与体现传统农庄风貌充分的结合起来,还要讲求“原汁原味”,避免“视角污染”,追求设施与农业系统、生态系统、人文景观系统的和谐统一。向游客提供一种自在、自然、幽静、野趣、新奇的新型游乐空间,尽力体现返璞归真、回归自然的消费心态。使之形成一个集生态旅游观光、现代高效农业、优化生态环境和社会文化功能为一体的原生态农业旅游、休闲、娱乐新型农庄。
     休闲农庄的设计,首先要有富有特色的主题。以鲜明特色展现规划区域风貌,使之与周边旅游风景资源有明显异质性,利用原有的人文、自然资源创造独特的景观形象和游赏魅力。主题是表达规划设计中心思想的名片,主题的确定,要突出特色,营造具有吸引力的氛围。整个休闲农庄的规划设计要时刻呼应主题,体现主题,突出特色农业文化内涵。
 1、农庄建设与发展的背景分析:
2、农庄发展战略、主题建设:
3、农庄重点建设项目规划:
4、农庄旅游开发规划
(1)旅游市场分析
(2)游线规划
(3)环境容量与游人规划
(4)旅游产品与活动规划
(5)旅游服务配套设施规划
(6)游览组织规划
6、农庄公共基础设施规划:
(1)排灌系统和给排水规划
(2)道路交通系统规划
(3)电力电讯规划
7、农庄景观、入口、构建物设计:
8、组织管理、运营方式与人力配置:
9、农庄投资估算与效益分析:
10、农庄规划实施的保障措施;
11、农庄规划图件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