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水县云梯关农业示范园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2020-09-07 | 来源: 绿博农业
     9月5日《响水县云梯关农业示范园总体规划(2020-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评审会在响水县召开。出席本次评审会的有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南京农业大学、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盐城市蔬菜研究所专家及响水县、黄圩镇人民政府等主要领导。
      我单位吴琼代表项目组对《规划》成果做了介绍,响水县云梯关农业示范园,总规模为1.36万亩, 涉及双套村、云梯关村、龙马村、东盛村、黄圩居、黄南居等6个村。规划将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按照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以省、市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创建为契机,以农民增收、产业富农为核心目标,立足园区产业基础及资源禀赋,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为支撑,做优做强特色蔬菜、精品林果两大特色主导产业,进一步强化物质装备,提升科技水平,完善产业链条,创新运营方式,将园区建设成为产业特色鲜明、先进要素集聚、设施装备完善、生产方式绿色、经济效益显著、与农民利益联结紧密,辐射带动有力的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为地方农业园区树立发展标杆,推动区域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农业农村经济发展。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规划编制单位的汇报,经质询和讨论,认为规划详尽地分析了云梯关现代农业示范园的内外部环境和现状,综合评判园区建设的优势和劣势,提出的指导思想、发展定位、产业框架以及相应的空间布局等,科学合理,前瞻性强。符合盐城市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的总体要求,对黄圩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一致同意《规划》通过评审。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履行报批程序后尽快组织实施。


响水县云梯关农业示范园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