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汪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做强特色产业 办好民生实事
发布时间:2023-08-29 | 来源: 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贾汪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坚持“一切围绕发展转,一切为了群众干”,进一步做强特色产业、办好民生实事、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治理效能,冲刺三季度,决胜下半年,为推进“贾汪真旺”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下半年,园区将在优势产业上再发力,继续扩大草莓种植面积,根据市场行情,由村组干部、种植大户带头试种新品种草莓“红颜”,更新升级草莓品种,不断打响“耿集草莓”品牌。
  近日,记者在绿生源种植家庭农场草莓育苗高架大棚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红颜”草莓炼苗,为草莓苗下一步移栽定植做好准备。绿生源种植家庭农场负责人赵洪彬告诉记者,先小面积试种,试种成功后再向其他农户推广,解决产业短板。今年,赵洪彬培育4到5亩地,大约出苗20万棵,自己用4到5万棵,出售十来万棵,不仅有种植草莓这一项收入,通过销售苗子还能增加一份收入。
   强产业,惠民生。目前,园区规范引导辖区71家家庭农场(含种植大户)及27家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健康发展,带动草莓、大蒜等特色产业做大做强、农民增收致富。与此同时,园区聚焦群众所需,扎实推进民生项目建设,切实增强百姓幸福感。

  记者在园区道路亮化工程现场看到,通往汴塘等三个路段的路灯已全部安装完毕,大大方便了周边群众夜间出行,受到一致好评。贾汪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城管办主任章敏表示,路灯装完以后极大方便了老百姓夜晚出行,反响很好。下一步,准备将村镇之间的主干道进行亮化,目前有一个村地基已经完成,其他村正在按计划推进。
   下一步,园区将深入贯彻全会精神,自觉增强“走在前、做示范”的主动意识,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在辖区范围内形成“人人勇挑重担、个个争做先锋”的激情干事氛围,为推进“贾汪真旺”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贾汪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孙晋军表示,做强特色产业,围绕提升草莓品种品质扩大草莓育苗基地。继续强链补链延链,稳固发展冷链物流、代购代销、劳务中介等服务业,提升产业附加值。立足产业优势,融入农耕文化、采摘旅游,助推农文旅融合发展,实现富民增收。办好民生实事,聚力推动农村生态环境治理,力促“整洁有序习惯好 文明程度大提高”“微习惯”养成,以“小美”汇“大美”,让群众生产生活环境“美美与共”。关心关爱弱势群体,持之以恒惠民心暖民心。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治理效能,夯实“网格吹哨、乡贤调处、法庭跟进”矛盾调处模式,丰富“乡贤文化”策源地建设。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不断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涵养文明乡风、示范良好家风,引领群众成风化俗。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