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位置: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项目规模:2970亩(其中一期起步区970亩)
委托单位:浙江起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规划概要:安吉起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绿化工程建设的民营企业,在高速公路绿化与景观、城市绿地系统、机关附属绿地、校园绿地、居住区绿化与景观等方面积累了多年经验,并在国家级生态县、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湖州市安吉县拥有2000余亩的苗木生产基地。2012年,公司为了把握现代农业发展的战略机遇,提出依托位于安吉县高禹镇高庄村的苗木生产基地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的设想,在现状的基础上构建完善的产业体系,拓展产业功能,加强园区的示范性和辐射带动性,通过3~5年的建设,将园区打造成为在安吉县、湖州市乃至长三角地区特色鲜明、功能完善、辐射带动能力强的农业园区,因此委托我司编制《浙北起源现代农业园总体规划》。规划园区立足本地特色与起源公司的企业文化,秉承“起源、发展与传承”的理念,聚焦高效园艺、特色水产和休闲养生三大产业板块,建成集生产示范、科技研发、科普教育、休闲养生、生态保育多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农业园区。 园区分为特色水产区、高效园艺区、林果养生区和水景科贸区四大功能区,其中特色水产区、高效园艺区和水景科贸区为一期启动区,占地面积970亩,包括优质种苗生产车间、名贵苗木种植单元、高效蔬果生产单元、特色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浪漫花田、生态餐厅等项目和野营、烧烤、户外拓展、采摘、垂钓等系列活动,总投资约7100万元,至2012年底已基本建成。整个园区预计投资2.1亿元。
相关案例
射阳国投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区规划
东台国贸农业生态园区规划
定襄万户禾生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规
瑞晟芳香农业产业园规划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