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农业产业示范园建设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评审论证
发布时间:2020-04-21 | 来源: 绿博农业
   4月19日下午,《常熟市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建设总体规划(2020-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评审会在南京召开。出席评审会的有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南京农业大学、扬州大学、省、苏州农业农村部门的相关同志担任的五位专家组成员。苏州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何建华、常熟市政府副市长吴庚昌出席评审会,常熟市府办、农业农村局、农科园、海虞镇、尚湖镇、常福街道相关领导和规划编制单位相关人员共24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常熟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局长邓国华主持。
      我单位徐兴英代表项目组对《规划》成果做了介绍:常熟市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建设总体规划面积19.92万亩,其中耕地面积10.35万亩,涉及海虞镇、尚湖镇、常福街道和支塘镇。该规划的目标定位是至规划期末,全面完成园区基础设施和综合生产能力条件的提升,建成苏南乃至中国经济发达地区稻米产业发展新标杆。
      各专家组成员对《规划》发表了看法并提出了修改完善建议,在听取常熟市各职能部门意见后,经专家组商议,一致认为:《规划》对常熟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促进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规划》详尽地分析了常熟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的内外部环境和现状,综合评判园区建设的优势和存在问题,提出的指导思想、发展定位、功能分区、空间布局,科学合理,前瞻性强;《规划》思路明确,提出的五大重点建设工程和六大支撑体系,切合常熟实际,可操作性强,专家组一致同意《规划》通过评审并建议规划编制单位根据与会人员所提意见,以及省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创建相关要求,对规划文本作进一步修改和完善。

常熟市农业产业示范园建设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评审论证


在线咨询